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民进牵线沪湘两地职校在张家界举行校际合作签约仪式

2020-07-20 17:19:47  来源:民进省委会  作者:卓亚

360??20191211145235457.jpg

360??20191211145241907.jpg

360??20191211145247816.jpg

三湘统战网12月10日讯(通讯员 卓亚)12月2日上午,民进上海市委秘书长何少华带领上海市四所职业学校,民进湖南省委副主委李平带领湖南三所职业学校,在张家界航空职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沪湘七所职校校际合作签约仪式。

张家界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周芳,张家界航空职院党委书记姜玉平,张家界航空职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唐汝元,民进上海市委参政议政部部长季国进,民进湖南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李如清,民进湖南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罗琪,中共张家界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生健参加仪式。

自中共十九大对打好脱贫攻坚战、加强民主监督、支持民主党派更好履职作出重大部署以来,为深入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支持民进中央对口的湖南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民进上海市委会、民进湖南省委会积极响应民进中央号召,多次组织专家团深入扶贫一线,将以往单纯给钱给物的“输血式扶贫”提升到“教育可以改变命运”的理念,汇聚民进组织会内外的教育资源,期望实现“造血式扶贫”。

上海是全国职业教育发展先进的地区,上海、湖南两地民进组织经过多次探索与交流,从2018年起对两地职校进行牵线,希望两地职校在办学理念、师资培训、专业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合作交流,主要是通过整合上海优秀的职教资源来推动湖南后发地区职业教育的发展。

2019年,民进上海市委会推荐上海市临港科技学校、上海市群益职业技术学校、奉贤中等专业学校、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民进湖南省委推荐浏阳市职业中专、张家界航空职院、桑植县职专七所职校,在上海、长沙、张家界三地多次考察沟通,两地七所职校互相结对,达成框架式协议,并且选定在张家界由两地民进领导见证,举行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中,七所职业学校校长分别发言,表达了对两地民进组织牵线的感谢,提出了两地职校合作的方向,对校际合作的未来充满了信心。结对学校签订“校际合作三年计划(2019—2022)”,何少华、李平、周芳为七所职校合作共建基地授牌。

何少华对两地职校成功签约表示了祝贺,就接下来如何推进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民进发挥更大作用,提出三点希望,要聚焦脱贫攻坚民主监督重点;要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与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要增强校际合作实效。希望参与校际合作共建的各所学校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密切合作,落实协议内容,确保取得实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智慧和力量,不辜负新时代赋予民进的使命担当。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