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南县举办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工作培训班

2019-12-11 16:17:42  来源:益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谢觉亮 陈卓

三湘统战网12月9日讯(通讯员 谢觉亮 陈卓)12月6日,南县举办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工作培训班,益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孟球出席并讲话。

全体与会人员先后实地考察麻河口镇向阳村冬季蔬菜基地、多功能桃园、油脂加工厂、东胜村非公企业“湖南助农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武圣宫镇龙头嘴村唐家湾广场。

近年来,向阳、东胜、龙头嘴村统战元素不断丰富,乡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人居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向阳村进一步激发“向阳赤子慈善基金会”的潜力,集中力量推进专业合作社建设,着重发展稻虾养殖、特色桃林、冬季特色蔬菜和油脂加工厂四个项目,成效显著。东胜村着力打造“同心林”,并成功引进一家非公企业助力乡村产业振兴。龙头嘴村发动本村在外发展的非公人士捐资建设了一个集文化、体育、休闲、绿化于一体的综合广场,丰富了村民的文化休闲生活。

培训会上,主讲人员围绕“建同心美丽乡村,显统战担当作为”这一主题,从同心美丽乡村创建背景、基本内涵、创建偏差和创建方向四个方面入手,为参培人员带来一堂全面、透彻、精彩的理论课,为南县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工作夯实了理论基础,明确了工作举措。

陈孟球充分肯定了南县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工作,是重点工作,是特色工作,是亮点工作,要充分结合“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等品牌活动,共同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努力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会上,陈孟球还对统战主体工作着重进行了强调和部署。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