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黄兰香率团访问日本、菲律宾

2019-12-12 15:54:27  来源:三湘统战  作者:

12月4日至11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海外联谊会会长黄兰香率团出访日本、菲律宾,开展经贸合作、文化交流、旅游推介、湘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侨情调研等活动。

在日本期间,黄兰香先后拜会了滋贺县知事三日月大造、滋贺县副知事由布和嘉子、中国驻日本公使郭燕、日中协会市原次长、日本平和堂株式会社董事长夏原平和,并与京都大学教授、留学生代表座谈交流,走访三一重工等湘籍在日企业,参观考察了欧姆龙技术中心。

在菲律宾期间,黄兰香拜会了马尼拉市副市长哈尼拉酷娜、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调研了菲律宾华商经贸联合会,并与华人社团进行座谈交流,考察了菲律宾华教中心并看望了华教老师,走访了中车株机、湖南路桥、三一重工等湘籍驻菲企业。

黄兰香此次率团出访取得丰硕成果。广泛宣传推介湖南,深化日本、菲律宾两国政府及民众对湖南的了解。推进与日本滋贺县友好城市的交流,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农业、文教、旅游、环保等方面深度合作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实地考察学习琵琶湖治理经验,推进洞庭湖博物馆与日本滋贺县琵琶湖博物馆之间联系,并就污水治理、生态环保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深入开展侨情调研,与华人社团和侨领面对面交流,进一步发掘侨务资源,凝聚人心,开拓了我省对外交流合作的新渠道。

考察中,黄兰香寄语湘籍企业要抓好国内国外两个市场,打造中国制造的海外品牌,做传播中华文明文化的使者,讲好中国故事,为推动中外友好交往贡献湖南力量。

省工信厅、省侨联、省海外联谊会及常德、益阳市海外联谊会相关负责人随团访问。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