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港澳台

800 位香港同胞韶山“快闪” 湘港儿女齐声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2019-05-12 21:55:43  来源:三湘统战  作者:

  5月11 日上午10点,韶山毛泽东铜像广场人潮与歌潮涌动,近 800 位香港同胞与几千名内地儿女在这里手拉手,心连心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表达爱国心声,献礼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把最诚挚的祝福献给祖国。

  

  

“快听”,熙熙攘攘的韶山毛泽东铜像广场上,突然响起了一阵轻快的音乐。游人循声而望,一群可爱的孩子们在《火车向着韶山跑》的背景音乐声中,汇聚到广场上欢快的起舞。这时,悠扬的小提琴拉响了《我和我的祖国》主旋律前奏,45名小提琴演员和56名童声合唱小演员闪现在人流如织的广场上,孩子们用清脆、甜美的童声开始唱起《我和我的祖国》。人群中不断有人参与到合唱中来,此时,参加香港“共和国之旅”湖南高铁团的近800位香港同胞正在韶山毛泽东铜像广场,他们中的许多人情不自禁的走向广场中央,手里挥动着孩子们递给的国旗,与内地游客和演员们一同欢唱,激情澎湃的歌声让现场所有人沉浸其中。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一首歌道尽所有人对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歌曲刚刚唱完,大家不约而同高呼“我爱你,祖国!”。

  

  

  

“我第一次来韶山,还是一个青年。”参访团荣誉顾问谭耀宗先生是共和国的同龄人,50年前曾经到访韶山。他激动地表示,此次重游,更加感到“我和我们的祖国不能分开,我们要一起为祖国未来的发展、为国家的繁荣稳定一起努力” 。

  

  

  

香港同胞和内地儿女手牵手,心连心,共同唱出爱国的最强音。来自香港公开大学的大学生周洁莹表示,这种分外和谐的感觉令她“非常感动”。

  

  

  

  

“快闪”结束后,许多香港同胞纷纷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大家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参加快闪活动,用这种方式致敬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感觉意义非凡,也是终生难忘的经历。

  

据悉,参加本次快闪活动的香港同胞都来自于香港“共和国之旅”湖南高铁团,包括了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立法会议议员、区议会议员、社团骨干、青年领袖等代表人士。活动由香港中联办和湖南省委统战部共同组织发起,中共湘潭市委统战部主办,中共湘潭市委宣传部、湘潭市广播电视台、韶山市委统战部承办。香港“共和国之旅”湖南高铁团于 5 月 10 日至 13 日赴湘进行参访,其中 5 月 11 日的韶山之行包括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举行“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瞻仰毛泽东同志故居,聆听“共和国之光”报告会,观看大型实景演出《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全方位感受伟人风采。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