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农工党湖南省委八届四次全会在衡阳召开

2020-07-20 17:18:06  来源:湖南农工  作者:王家璐

12月15至17日,农工党湖南省委八届四次全会在衡阳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湖南省委主委、南华大学校长张灼华出席会议并代表常委会作2019年工作报告。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邓焕生应邀出席会议。农工党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蒋秋桃,副主委陈松岭、龚振湘、兰定国、易露茜、张国刚出席会议。会议由蒋秋桃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南省第八届常务委员会2019年工作报告(草案)》,审议通过《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南省第八届监督委员会2019年工作报告(草案)》,听取并审议通过《关于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南省第八届常务委员会2019年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南省第八届监督委员会2019年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对获评2019年度先进的各市级组织和基层组织进行了表彰,省委主委班子进行了述职。

360??20191217161143308.jpg

张灼华在回顾2019年工作时指出,一年来,农工党湖南省委在农工党中央和中共湖南省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和农工党十六大精神,以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为契机,紧扣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建设两条主线,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为统领,以建设新形势下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目标,全面实施政治建党、人才强党、履职兴党、作风固党、制度治党“五大战略”,扎实开展“自身建设年”活动,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报告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突出思想政治引领作用;戮力完成参政履职任务,推进参政履职能力提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党派组织工作活力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

在部署2020年的工作任务时,张灼华强调,2020年,是农工党成立90周年,省委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农工党十六大精神,紧扣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建设两条主线,以“制度建设深化年”“履职效能提升年”“优良传统弘扬年”为工作主轴,团结奋进,扎实工作,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凝聚共识、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农工党成立90周年。

在闭幕会上,张灼华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紧紧围绕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参政履职,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农工党中央和中共湖南省委领导下,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新的力量!

会议期间,还邀请中共湖南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符俊根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筑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制度根基”的辅导报告。

农工党湖南省委常委和委员、不是省委委员的市级组织主委和专职副主委、省监督委委员、不是省监督委委员的市委监督委主任、各专委会主任、省直支部主委以及省委机关全体干部共9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