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2019年度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成果汇报会

2019-12-23 11:22:42  来源:益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江怀远

三湘统战网12月20日讯(通讯员 江怀远)12月19日上午,益阳市召开2019年度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成果汇报会。市委书记瞿海听取汇报并讲话。他表示,希望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一道,共同谱写新时代益阳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主持汇报会。市领导黎石秋、彭建忠、孙达良、周振宇、谭喜华、徐德华,以及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有关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成果落实情况。各民主党派市委主委、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分别汇报了2019年度专题调研成果。

瞿海对调研成果予以高度评价。他说,一年来,全市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发展大局,充分发挥优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成果丰硕,为市委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瞿海代表中共益阳市委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瞿海指出,中共益阳市委真诚希望与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一道,团结一心、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共同谱写新时代益阳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瞿海对此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在凝聚政治共识上更加旗帜鲜明。希望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成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自觉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二是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中贡献更多力量。希望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多出金点子,画好“同心圆”,多讲真心话,在推进益阳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三是要在提升履职能力上再下更大功夫。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及领导班子建设、后备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健全内部监督机制,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友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瞿海强调,中共益阳市委将始终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进一步加强同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合作共事,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努力开创我市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市直有关部门要主动加强对口联系,竭尽所能为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支持、创造条件。统战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努力架起“连心桥”、当好“娘家人”,真正成为“党外人士之家”,帮助他们更好发挥作用。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