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资阳区成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

2019-12-20 17:04:18  来源:益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龚瑶

三湘统战网12月19日讯(通讯员 龚瑶)12月18日下午,资阳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召开。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曾波,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缪余香,副区长陈召华,区政协副主席吴筱以及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

大会听取了新的社会阶层联谊会筹备组的筹备情况报告,表决通过了《益阳市资阳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章程(草案)》《益阳市资阳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23名资阳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及领导班子。益阳信实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房地产经济师、助理翻译孙咏当选为区新联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理事会领导班子通过举手表决聘请湖南口味王集团公司总裁陈义担任区新联会名誉会长。

会上,首届会长孙咏进行了就职发言。曾波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授牌,并祝贺区新联会成立,同时指出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和新联会工作要深刻认识新阶层的重大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要充分发挥新联会职能优势,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要积极探索新联会工作模式,打造新阶层人士之家。

会上还邀请了省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处副处长张卫山进行授课。

随着经济社会的持续快速发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数量和影响力都在不断增强,已经成为益阳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主体和推动力量。资阳区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就着手筹备“新联会”,通过个人自愿报名、部门单位推荐、综合评价和资阳区委常委会确定会员名单。资阳区新联会作为资阳区委区政府联系新阶层人士的桥梁和纽带,将为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提供“学习进步、联谊交友、建言献策、社会服务”的平台,广泛团结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充分发挥好非公经济、新媒体和中介组织的人才优势,为底蕴深厚、历久弥新的新益阳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徐箐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