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征求党外人士对“两院”《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2019-12-30 16:09:25  来源:衡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李胜峰

三湘统战网12月30日讯(通讯员 李胜峰)12月30日上午,衡阳召开协商座谈会,征求党外人士对“两院”《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张亮主持。

会上,市法、检两院分别就“两院”《工作报告》起草情况进行了说明。市法院、检察院高度重视报告起草工作,多次深入重点部门和县市区调研征求意见,形成了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思路,并以书面或现场调研的方式广泛征求修改意见,形成了《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

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市“两院”工作报告全面客观,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切中要点,体现了全市执法公信力的进一步增强,以及全市司法工作的公开透明,亮点突出。2020年“两院”工作安排既紧扣时局,又结合了衡阳发展实际,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大家还从促进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加大犯罪打击力度、化解执行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党外人士的发言后,市法院院长张经伟、市检察院检察长刘孙承向党外人士对两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表示要认真梳理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把握全局、兼顾各方、突出重点,修改好完善好《工作报告》,真正把大家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实际的工作举措。同时希望党外人士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帮助两院工作,对“两院”工作多宣传、多理解、多支持,共同推动两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致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以及政协委员们继续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建言,针对老百姓反映的重点难点问题献策,为建设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最美地级市贡献智慧力量。

党外人士市工商联主席谢明芳、农工党市委主委许云生,各民主党派市委专职副主委、市知联会会长向前及部分党外人士代表参加座谈会。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