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湘西州

民盟湘西州委会看望慰问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老盟员谢子敬先生

2020-01-03 15:51:47  来源:湘西州委统战部  作者:符元江

360??20200103155130046.jpg

三湘统战网1月3日讯(通讯员 符元江)12月31日,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湘西州委主委刘小刚一行来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老盟员谢子敬家中走访慰问,向老先生送上新年祝福。

谢子敬先生今年92岁,是湘西民盟组织发展的主要功臣。1983年,民盟湘西州委第一任主委文元琰创建民盟湖南省委湘西自治州直属小组时,谢子敬就是直属小组8名成员之一。在民盟湘西商校支部发展和民盟湘西州委从筹备到正式成立过程中,他积极配合文元琰的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国庆前夕,他收到了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共同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是湘西民盟唯一获此殊荣者。

刘小刚代表民盟湘西州委向谢老表达了亲切慰问和新年祝福,详细询问他身体健康事宜和生活起居情况,叮嘱他一定要养好身体,安享幸福晚年,同时向谢老介绍了一年来湘西民盟组织建设和发展情况。当听到湘西民盟今年盟务工作实现创新突破,获得民盟中央、民盟省委多项奖励,得到了州四大家主要领导充分肯定时,谢老连声说好,对以刘小刚为首的新一届民盟湘西州委领导班子工作表示十分满意。最后,刘小刚向谢老送上慰问金,并表示明年会再来看望他。谢老深表感谢,说自己一定爱护好身体,健康快乐生活,争取能够为民盟继续发挥余热。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