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侨务工作>工作动态

湖南省委统战部成功承办2020年“四海同春”全球华侨华人春节大联欢电视晚会活动

2020-01-13 15:02:38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陈亚玲

WechatIMG4503.jpeg

“四海同春”2020全球华侨华人春节大联欢晚会现场。杨华峰 摄

WechatIMG4502.jpeg

晚会节目。杨华峰 摄

1月11日晚上,由国务院侨办主办的“四海同春”2020全球华侨华人春节大联欢晚会在长沙录制。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侨办主任许又声,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观看晚会。省领导乌兰、黄兰香、谢建辉、张剑飞、张宏森、刘莲玉、吴桂英、胡旭晟,以及全球各地侨团代表一同观看。

WechatIMG5776.jpeg

侨团代表来到韶山,向毛主席敬献花篮。唐黔 摄


WechatIMG5775.jpeg

参观考察。唐黔 摄

晚会录制前,1月10日,湖南省委统战部、省侨办组织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多名侨团代表瞻仰了毛泽东同志故居,向毛主席敬献花篮,参观考察了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长沙高新区麓谷企业广场、侨梦苑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基地以及侨企华曙高科、哈药慈航等。

WechatIMG5782.jpeg

“侨聚三湘同心筑梦”座谈会。唐黔 摄

11日上午,召开“侨聚三湘同心筑梦”座谈会,中央统战部、湖南省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同与会侨团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会后湖南省委省政府举行欢迎宴会宴请了与会领导和嘉宾。下午,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还与许又声以及侨商代表许荣茂、梁冠军、陈国基、张迎春、姚宾、杨华鸿、曹燕灵、蔡国伟、段燕文、李新铸一行座谈。

通过系列考察、座谈和会见等活动,海内外侨界代表了解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增强了对祖(籍)国的认同和认识,激发了要为祖国为家乡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参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和斗志。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