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实现县级新联会组织全覆盖

2020-01-15 14:56:34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黄韬敏

2019年6月,芦淞区成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中心。同年12月13日,株洲市芦淞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大会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以石爱莲为会长的19人新联会领导班子,通过了《株洲市芦淞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章程》。芦淞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的成立,标志着株洲市区县一级新联会组织实现全覆盖。

2018年1月,株洲市在全省率先成立市新的社会阶层人联谊会,确立了“我新故我行”的工作方向。两年来,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以“我新故我行”为活动品牌,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服务中心大局,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助力脱贫攻坚活动中,利用“我新故我行”微信平台开展公益义卖活动,仅一周内就为贫困村茶陵县清水村筹得资金27万多元;多次组织开展“文化惠民进乡村”活动,“新行者号”诊疗大巴多次深入乡村免费诊疗,服务群众3万余人次,发放药品40余万元。在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中,为攸县皇图岭镇近30个法律服务网点提供免费法律讲座、咨询40场;为当地搭建电商平台,一周内实现特色农产品销售3000余件;培训新型职业农民和农技推广员近百名,安排优秀教师、外教支教近300课时;免费为当地进行乡村整体规划,打造了4条乡村旅游线路,等等。

各县市区也相继成立新联会组织,并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颇有成效的工作。炎陵县新联会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展“炎陵黄桃”品牌授权工作,赶在黄桃上市前,完成免费为全县符合黄桃销售条件的桃农、微商进行品牌授权,进一步维护好了“炎陵黄桃”品牌形象,保护桃农桃商利益;推动电子商务应用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支持开展了40多期精准扶贫电商技能培训和现场教学活动,向农户免费提供微信销售软文、素材、专业销售图片,受益群众达3000余人。攸县新联会创新开展“三心三行”系列活动,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展“不忘初心、与党同行”红色教育活动,坚定与党同心同行、共担时代使命的信心和决心;开展“服务中心,聚力前行”活动,创办攸州众创空间创业孵化基地,有23家创业团队入驻,为推进产业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开展“践行同心,让爱随行”活动,深入贫困村带领农民发展产业,发挥互联网、电商平台优势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等;聚焦留守儿童问题,为105名留守儿童点亮了微心愿,攸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曾甘华夫妇获“全国最美家庭”的荣誉。

市县两级新联会组织的成立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株洲市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新阶层工作。2020年,将着力打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公益项目品牌,策划“新课堂”“新风采”“新发声”“新论见”四大亮点活动,通过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服务社会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正能量。

目前,以“像花儿一样盛开”为主题的助学讲堂,已于2019年12月24日启动,后期株洲市新联会的理事们还将结合自身专长,在法律、音乐、美术、舞蹈、互联网、国学、非物质文化遗产、羽毛球、泰拳等9个方面开展公益课程服务。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