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常宁举行泛海、启梦助学活动 助力79名贫困生圆大学梦

2020-01-15 16:14:14  来源:衡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樊小军

360??20200115161359967.jpg

1月14日,常宁举行“泛海助学行动”和“启梦助学”颁发仪式,现场,79名建档立卡贫困学子获得每人5000元资助金。

常宁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张斌寄语广大贫困学子常怀感恩之心,增强困境成长、逆境成才的决心和信心,发扬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将社会各界的真心关爱转化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奋发学习、自强不息的强大动力,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同时,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奉献爱心都来关心支持贫困学子完成学业。

近年来,常宁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教育扶贫,在全面落实国家教育扶贫政策基础上,把社会扶贫助学作为一项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来抓,采取了一些行之有效的举措。常宁市广大干部职工、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响应市委市政府倡议,参加了“扶贫日”捐款活动。市委统战部发挥统一战线优势,联系旅台常宁同乡会、泛海控股集团和长沙洗心禅寺等资助了100多名贫困大学新生。市扶贫办和市教育局在社会扶贫网开展了“启梦”助学众筹活动。目前,全市已募集助学资金120余万元,60名贫困大学生和800名贫困中小学生得到资助。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