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专题专栏

省政协领导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分组讨论

2020-01-17 07:09:5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婷 陈昂昂

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省政协领导参加分组讨论

1月16日上午,省政协领导戴道晋、张大方、赖明勇、胡旭晟、张健分别参加了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分组讨论,与委员们一起讨论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结合省政协2020年度协商与监督工作计划和调研协商监督课题实施方案,讨论政协工作。

委员们对两个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大家认为,两个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实事求是,用大量数据和实例记录了过去一年人民法院工作和人民检察院工作取得的成果,彰显了司法为民、维护公平正义的信心和决心,符合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值得点赞。

委员们建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不断提升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队伍建设,依法惩治犯罪,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平等保护各种所有制经济产权,保护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依法审理经济领域各类案件,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在电信诈骗犯罪和信息安全等方面加大打击力度,为老百姓提供更多安全保障。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