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土家舍巴节在永顺县老司城开幕

2020-01-19 16:25:47  来源:湘西州委统战部  作者:

360??20200119162527584.jpg

近日,土家族传统节日舍巴节在世界文化遗产地永顺县老司城遗址开幕,来自湘鄂渝黔四省市边区的土家族人民相聚土司城,共庆民族佳节,展示了武陵山区丰富的土家原生态文化。

活动中,四省市边区土家人先后登台展演了《土家族毛古斯舞》《湘西傩技》《溪州会盟》《土家摆手舞》等一批非遗项目和文艺节目,对土家族织锦、十字桃花、竹编、草编、土陶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了全天候展示。

土家族舍巴节是永顺县传承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实施“旅游强县”战略的一个重要载体,对增进武陵山区各地各民族联谊交流,创新“非遗+扶贫”“非遗+旅游”发展模式,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永顺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倾力支持舍巴节活动,致力把土家族舍巴节办成助推永顺旅游发展、弘扬民族灿烂文化、展示永顺发展新形象的精神盛宴。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