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衡山县委统战部为37名大学生发放新年礼包

2020-01-20 16:26:10  来源:衡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樊小军

360??20200120162544025.jpg

1月19日,衡山县举办统一战线“泛海助学行动”捐助仪式,37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大学生领取17.5万元助学金。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谢石中出席仪式。

因“泛海助学行动”补助政策调整,今年衡山仅7名未脱贫家庭子女符合享受“泛海助学”捐助条件。县委统战部紧急筹措15万元,使其他30名贫困大学生都能领到5000元的“新年礼包”,帮助他们度过一个祥和美好的春节。大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报答关爱之情,用所学知识带领家乡群众致富。

会议就“泛海助学行动”补助政策作了专题说明。县委统战部、县教育局、县民政局、扶贫办等单位负责人为大学生集中发卡。

近年来,衡山县统一战线发挥联系广泛、资源富集的优势,运用“大爱暖衡州”“泛海助学”“爱尔兰华协会助学”“政协委员助学公益联盟”等载体,动员社会各界献爱心,解囊相助寒门学子,在教育脱贫上彰显了统战力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