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湘西州

湘西州:同吃连心饭 共贺幸福年

2020-01-22 18:48:25  来源:民盟省委会  作者:龙骏峰

360??20200122184715211.jpg

1月19日,保靖县水田河镇的中心村、排大方村到处洋溢着浓郁的春节年味。在两村联合驻村扶贫的民盟湘西州委、中国银行湘西州分行、中国农村发展银行湘西州分行、中国石油湘西分公司、湘西长行村镇银行等5家单位与在家的村支两委、党员干部和全体村民举行“同吃连心饭 共贺幸福年”大型春节团圆宴活动,共同庆祝2020年春节。

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湘西州委主委刘小刚等5家后盾单位主要领导,以及水田河镇党委、政府负责人参加活动。

中心村由中心、排塘、新寨村3个村合并而成,排大方村由排大方、排不道2个村合并而成。按照计划,本次春节团圆宴安排在5个村同时举行。团圆宴开始前,刘小刚等代表5家后盾单位对5个村的特困村民分别进行走访慰问。共向42户特困户、15位残疾村民和300名0-7岁的婴幼儿发放了慰问金、大米、食用油和奶粉等节日用品,确保村民们都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幸福春节。

刘小刚一行每走进一户村民家中,都先向村民致以新春慰问和祝福,然后与村民围坐在火塘边拉家常、问冷暖、话发展。村民们一致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感谢各家单位领导和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帮助,大家脱贫奔小康的劲头十足,一定听从工作队的指挥,坚决打好打赢这脱贫翻身仗。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