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统一战线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6 12:42:55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

360??20200126124216864.jpg

根据全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安排部署和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的有关要求,株洲市委统战部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在全市统一战线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月23日,市委统战部成立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覃万成任组长,分管民宗工作的副部长任副组长,部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覃万成坚持节日期间值班,坚守岗位,各县市区委统战部由领导带班、民宗干部值守。覃万成要求,全市民族宗教领域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落实值班值守、日报告零报告、异常情况登记管理等制度,从1月24日开始每天下午5:00前报告属地情况;全面加强管控,从1月24日起,全市所有宗教场所暂停对外开放,取消民宗领域所有集会、宗教活动等公众聚集活动;加强统一战线舆论管控,做好宣传引导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疾控防疫工作。市五大宗教协会迅速响应,立即发出通知,动员各宗教场所落实要求。全市上下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疾控防疫工作机制。

为推动工作落实,1月24日(大年三十),覃万成带队赴荷塘区仙庾道观、天元区资福寺等宗教场所开展慰问、督导。分管民宗工作的副部长陈宇奇带队赴基督教堂、天主教堂、清真寺等宗教活动场所慰问督导,各县市区也相应开展了巡查。覃万成指出,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防控工作任务艰巨。全市各宗教团体和各宗教场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按照省市统战、民宗部门的要求和省市宗教协会的具体安排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各宗教协会和宗教场所负责人要以实际行动体现“政治上靠得住、关键时起作用“,把宗教场所暂停对外开放是更好保障信众和广大人民群众平安的道理,把宗教场所局部的小损失是为了更大程度保护信众和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道理讲清楚,自觉落实工作要求,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株洲市宗教领域不发生任何疫情。

为进一步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及时掌握疫情管控情况,市委统战部要求各县市区统战部门迅速将相关要求传达到每一个宗教活动场所,切实加强现场督查督办,对民间宗教信仰活动也要加强管控、正确引导。各宗教场所纷纷贴出告示,取消一切集会及宗教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各民族宗教活动场所和谐稳定,没有出现集会及宗教活动等情况。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