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防控疫情 湖南民主党派在行动

2020-01-28 13:24:39  来源:三湘统战  作者:

疫病肆无情,人间有大爱。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湖南各民主党派省委动员组织广大成员积极支持、参与、投身到防控工作,勠力同心、集智聚力,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党派力量。

深入学习,共树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全省各民主党派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控疫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1月26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湖南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做到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自觉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积极引导广大党派成员充分认识疫情防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有利条件,关注权威发布,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不实信息,用科学的态度看待疫情,坚信群防群控、共同努力、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

广泛宣传,凝聚投身防控的思想共识。各民主党派省委纷纷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由省委主委担任组长,及时研究部署落实防控措施。完善春节假期值班制度,明确春节假期期间每天安排一名省委会领导、一名机关处室负责人、一名机关干部组成值班工作组。建立疫情防控报告制度,建立微信工作群,坚持疫情“零报告”,要求各市委会、省直各基层组织每天下午6点前报告。明确严防严控从自我做起,党派成员和机关干部职工中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应自觉避免接触他人,佩戴好口罩尽快前往综合性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近就医。号召全省广大党派成员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用真情义举驰援防疫一线、帮助人民群众,组织捐款捐物,提供防护服、口罩、消毒液、护目镜等急需防疫器械和各类物质,为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主动作为,汇集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各民主党派省委充分发挥优势作用,号召广大成员特别是成员中的医务工作者发挥专业特长,围绕疫情防控积极建言献策,提供决策参考。

农工党湖南省委主要负责同志除夕至今一直在有关医院值守;湖南民革企业家联谊会张学武会长在前期向武汉捐赠价值200万元的口罩和护目镜等的基础上,1月27日又决定新增100万元物资支援湖南疫情防控工作,王黎副会长组织捐赠价值12万元的防护服500套;民盟盟员、怀化义工联合会会长王鸿福,除夕前一天组织部分盟员和义工到怀化高铁站针对易感染的老弱人群发放防护口罩,除夕晚上8点又带着爱心企业捐赠和自掏腰包购买的近两千个KN95防护口罩,送到一线值班人员手中;民建会员、老百姓大药房董事长谢子龙发出倡议,老百姓大药房全国22省5000余家门店保障货源,绝不涨价;民进会员、湖南永霏特种防护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文辉带领同事放弃休假,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为备战疫情积极协调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农工党党员株洲市中心医院副护士长邓建斌、株洲市二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张乃文、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呼吸科主任凌芳,大年初一晚七点,随湖南医疗队紧急驰援湖北……

这样的民主党派成员还有很多很多,他们正以一种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投入到这场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中。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