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湖南农工多举措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1-28 18:48:53  来源:三湘统战  作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工党省委及其各级组织积极投身到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工作中来,广大农工党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尽职尽责,充分发挥界别专业优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为健康中国、健康湖南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多举措,周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jpg

农工党省委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部署落实防控措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并明确由主委担任组长。建立春节假期值班制度,建立疫情防控报告制度,建立微信工作群,确保假期疫情防控工作不缺位。

鉴于疫情的传播速度比较快,1月26日,农工党省委印发《关于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工作的通知》,强调要充分发挥农工党人才和智力优势,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大局中,坚定信心、团结奋战,全力以赴战胜疫情。

同时,组织全省呼吸科、感染科和全科医生近千名专家参加农工党中央推荐的由农工党党员企业家创办的“微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实时救助平台,开展在线义诊,通过手机APP、微信平台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出贡献。

强引导,“领头雁”发挥作用

4.jpg

在除夕和正月初三,农工党省委主委张灼华先后来到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和附属第一医院、第二医院,详细了解各医院的急诊科、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等地情况,走访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并嘱咐在全力救治患者的同时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

省委专职副主委蒋秋桃撰写《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疫防控治疗的建议》,并上报中共省委办公厅。

省委副主委易露茜是我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一直加班靠前指挥全省的疫情防控工作。

省委副主委张国刚充分调动一切力量,在湘雅附三医院启动应对疫情的一系列举措,始终牢记使命、时刻准备应战,同时还通过省政协平台以专家身份进行访谈,告诉民众如何战胜疾病。

正能量,共同携手谱写生命颂歌

1.jpg

1月24日、1月28日,湖南医疗队先后紧急驰援湖北,这支“最美逆行”的队伍中,就有5名来自湖南的农工党员。紧急关头,是他们选择“逆行”出征,发挥正能量,书写农工党人的时代担当。他们的名字值得被铭记:株洲市中心医院副护士长邓建斌、株洲市二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张乃文、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凌芳、邵阳市中医医院北塔分院业务院长罗亚、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医务科副科长蒋爱平。

与之同时,也有很多农工党市级组织负责人选择坚守在第一线,为疫情防控发挥应有作用。大年初一,岳阳市委主委李为陪同中共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来到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督导调度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娄底市委主委郭细军陪同中共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赴娄星区儒阶冲村村民服务中心、娄底高铁南站等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走访慰问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株洲市委主委周恕、湘潭市委主委曾建平、益阳市委主委田海清等充分调度所在医院力量,为辖区的疫情防控做好应对准备。

农工党员傅强是雨花群英会负责人,疫情发生后,他充分利用雨花群英会平台,带领志愿者共订购5万只口罩,分批支持湖南省内各公益机构,向民众(困境群体优先)发放,同时开展相关预防知识宣传等工作。还有一些医药行业的农工党员为湖南疫情防控药品、医疗器械的保障供应努力作为。

当前,一批从事呼吸科、传染科的骨干农工党员在本职岗位兢兢业业工作,确保对每一个患者和每一个样品负责;还有许多医卫界的农工党员已经在请愿书上签字,随时做好出征应战准备,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硬仗。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