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湖南各民主党派倡议:携手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1-29 11:49:52  来源:三湘统战  作者:

携手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湖南省各民主党派向全省民主党派成员发出联合倡议

全省各民主党派成员:

近段时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全省人民的心。中共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对防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并在农历正月初一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中共湖南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启动一级响应机制,动员全省团结一致防控抗击疫情。

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是各民主党派的责任和担当。集中力量谋大事、办大事、成大事,是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特点和优势。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全面打响的关键时刻,湖南省各民主党派向全省民主党派成员郑重倡议:

一、保持战略定力,牢固树立必胜信心。全省各民主党派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控疫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湖南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充分相信党和政府的决心能力,充分相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充分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一定能够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二、保持战斗状态,积极投身防控一线。全省各民主党派成员要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进一步弘扬湖南人吃得苦、霸得蛮、扎硬寨、打硬仗的精神。医疗卫生战线的民主党派成员要迎难而上投入到防控疫情第一线的战斗中去,防控好疫情,救治好患者,保护好自己。防疫设备物品生产、流通的相关企业民主党派成员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积极加班加点组织生产、及时补足货源,确保产品供应,决不哄抬价格,在共同遏制疫情蔓延中展示新时代湖南民主党派的新风貌。

三、保持战役韧劲,广泛汇聚磅礴力量。全省各民主党派成员要以防控大局为重,坚决听从党和政府的统一部署安排,在党的统一领导下统筹好技术、人才、物资调配。要不信谣不传谣,主动传播正能量,深入宣传党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安排,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协助疏解民情、化解矛盾、增进稳定。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主动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动员并带动周围群众严格执行传染病防治规范措施标准,最大程度减少疫情传播可能性,形成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省各民主党派的广大成员,让我们携起手来,更加坚定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决落实中共湖南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帮助党和政府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湖南省委员会

中国民主同盟湖南省委员会

中国民主建国会湖南省委员会

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南省委员会

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南省委员会

中国致公党湖南省委员会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2020年1月28日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