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阻击疫情 湖南民革在行动

2020-01-29 12:41:46  来源:三湘统战  作者:

近段时间,在中共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一场全国范围内的疫情阻击战正紧张展开。湖南民革迅速发动,广大民革党员积极行动,以各种方式投入到防控阻击战中。

1月27日,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湖南省委主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到省商务厅、省药品监管局等单位调度全省生活物资、药品、医疗器械供应和市场价格监管情况,28日赴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湖南民革企业家联谊会发出了《关于号召湖南民革企业家支援新型冠状病毒阻击战的倡议书》,民革各市级组织向各地民革党员发出了倡议。

多地党员投身抗击一线

长沙市第一医院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省、市级定点救治医院。疫情出现后,民革湖南省委妇委会主任、民革长沙市委副主委、长沙市第一医院院长刘激扬就立即组织将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长沙市第一医院北院)腾空,将省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安全隔离至此,第一批41名医护人员迅速进入隔离病房,第二、三批360名医护人员快速培训完毕。她组织开辟专门区域全新设置启动发热门诊、留观病房,制定医院诊疗方案,每晚八点将所有工作分析汇总,开通24小时院长信箱、院长微信、院长热线,认真回复、及时处理所有信息,为冲在抗击一线的医护人员解决实际问题,提供有力保障。民革长沙市第一医院总支及时发出倡议书,33名民革党员积极报名参加第一医院抗击疫情志愿者,民革党员孙怀春、刘金贵、周月香值守在在疫情最前线。

民革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支部主委、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彭再梅是湖南省省级新型冠状肺炎专家组和省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重症病例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也是负责张家界市的专家组组长。他每天保持与张家界、省卫健委的联系,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远程指导张家界的有关防控工作。

民革湘潭市委副主委、湘潭市中心医院护理部主任欧阳庆从发现疫情至今一直工作连轴转,到公共卫生中心了解情况、查看新设观察隔离病房、组织医院护理人员培训。民革党员、湘潭市中心医院南院区呼吸科副主任谭宝玲奋斗在抗击一线,参与会诊和排查工作,并作为医疗专家接受民众在线咨询100多条。民革党员罗佳主动报名参加春节期间医院的发热门诊值班,接待发热病人,配合做好初步筛查和分诊,湘潭市的一例确诊患者就是由她接诊及标本采集,并分诊至公卫中心。

民革醴陵中医院支部14名党员取消春节假期,多名同志坚守临床一线。民革党员刘欣欣每天负责汇总报送湖北返乡人员的情况并接听群众电话,声音已经嘶哑。民革党员盘卫民在乡镇卫生院对接触过武汉患者的回乡人员进行隔离观察。民革党员、南华大学附属二医院肛肠科主任许志杰支援发热门诊……

爱心捐赠支援疫情阻击

湖南民革企业家联谊会会长、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学武向武汉捐赠价值200万元的口罩和护目镜等医疗物资,向湖南捐赠价值100万元的医疗物资用于疫情防控。湖南民革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王黎组织公司将价值12万元的防护服捐赠至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民革党员、湖南沅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张卫卫捐献价值18万元的口罩,将用于永州市的防控工作。省直、郴州等地的党员也纷纷通过民革中山博爱基金会捐款、网络捐款等方式献出自己的爱心。

坚守岗位助力防控工作

民革农林水总支党员、长沙市梅溪湖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戴敬康坚守岗位,组织中心工作人员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开展地毯式排查防控工作,并加强对社区人群聚集公共场所的清洁消毒。民革湖南省地勘支部党员、广铁集团长沙卫生监督所徐军辉、何爱余、广铁集团长沙疾控所张铭洋主动放弃休假,奋战在铁路客运防控一线,督导车站疫情防控,协同处理列车和车站疑似病人的接报和移送,参与有关消毒工作。民革长沙环保学院支部主委黄小波挂职新田县副县长,他在刚从医院出院三天,身体尚未完全恢复的情况下,带领工作人员深入农贸市场开展疫情防控督查。民革长沙市雨花三支部党员、众焱公益理事长刘雄会同公益人士赴长沙县抢运5万只口罩,并在有关部门指导下把口罩及时分发至福利院等社会群体。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