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民族和宗教>宗教事务

湖南省基督教“两会”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的倡议书

2020-01-30 09:58:54  来源:三湘统战  作者:

湖南省基督教“两会”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的倡议书

全省各位弟兄姊妹: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各地蔓延,形势相当严峻。为了全面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在关键时刻体现基督徒的社会责任,同时也保障教牧同工和弟兄姊妹的身体健康,现就有关事项倡议如下:

一、高度重视并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全省教会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停止一切聚会及探访活动。我们相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有各级党委政府的严密措施,一定能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狙击战。

二、为把防控工作做细做实,我们要提倡和运用正确的科学防范意识及方法,戴口罩、勤洗手、不去人多聚集的地方,不串门,必须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戴口罩,居住环境定期定时严格消毒,保证卫生和通风,配备消毒液、洗手液等必要用品。

三、科学理性并以积极健康的神学思想解读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谬解。弟兄姊妹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此次疫情,为病毒感染者及奋战在第一线的医护和科研人员、为国为民祈求平安!守望相助,共度时艰。

四、积极配合当地政府社区的管控,随时关注疫情变化,一旦发现疑似病例,及时向所在社区或防控部门以及当地统战、民宗部门报告。

五、鼓励信徒积极参与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发挥我省基督教各方面力量捐赠物资和资金作用。

特此倡议!

湖南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

湖南省基督教协会

2020年1月29日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