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同心战“疫” 同享健康——致全市统一战线的公开信

2020-01-30 16:30:10  来源:邵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袁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邵阳市统一战线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从中明确各自的任务、位置和责任,全面响应,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管好自己不添乱。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不组织、不参与集体聚餐聚会,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加强室内通风,外出戴口罩,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增强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并及时向单位和组织报告有关情况。

二、服务大局不缺席。广大统战干部要积极主动作为,密切联系服务群众中,带头贯彻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学习宣传科学防控知识,带头摸排、劝导近期从重点地区返邵、来邵人员及其密切接触人员主动登记报告并接受健康管理,教育引导身边亲友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维护社会公共秩序。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代表人士要带头履职管事,坚决按照省委统战部和省民宗委要求,督促引导全市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暂停集体法事和庙会活动并做好信众的思想工作,确保属地管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号召广大统战成员特别是成员中的医务工作者发挥专业特长,围绕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三、弘扬正气不迟疑。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的新媒体从业人员正面发声、正面宣传,带头弘扬社会正气,坚决抵制谣言散布和不实信息,教育引导身边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引导群众科学防控、有序应对,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为同心同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统战力量。

中共邵阳市委统战部

2020年1月28日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