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动态

湖南省工商联再次号召:凝心聚力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抗击

2020-01-28 13:49:21  来源:省工商联  作者:章勇 刘石鼎

1月22日,湖南省工商联组织11家民营企业向全省医药生产和流通行业发出倡议,湖南省工商联主要领导动员民营医药企业支持新型肺炎疫情抗击战,部分企业和商会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投入到紧急救援之中。1月27日,湖南省工商联再次向全省广大民营企业、商协会发出号召,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

首先是牢固树立“一切以老百姓生命健康为首位”的指导思想,提升政治站位,以强烈的使命感,勇担责任,服务大局。各商协会要迅速发动会员企业参与疫情防控,凝心聚力投入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抗击战。

其次,充分发挥企业、行业优势,积极在海内外寻找、购买防护用品、设施,从境外运回国(境)内碰到困难,可报省工商联协调有关部门处理。

三是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积极通过捐赠贡献力量,彰显非公经济人士政治自觉和社会责任。医疗器材、药品、检测配套设备通过红十字会捐赠。已经募捐到位的资金和捐款意向报当地工商联,省工商联将通过湖南省湘商公益基金会统一捐赠。

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1月23日上午,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率队走访调研全省医药生产和流通企业,看望慰问奋斗在一线的劳动者。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潇,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漆平波等参加调研。

当天,张健一行首先来到老百姓大药房(五一西路店),与门店工作人员和前来购买医用品的老百姓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医药品供应、使用、销售等情况,并送上新年的美好祝愿。

在千金大药房(蔡锷南路店),门店工作人员24小时会坚守岗位,全力保障防疫药品、用具的生产和货源调配,保证门店货源充足,张健点头称赞,并叮嘱一定要继续保障好春节期间防疫物资的供应,工作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宣传普及疫情知识,给老百姓提供科学防护指导,全力守护百姓健康,维护社会安宁。

张健表示,全省各级工商联会为湖南省医药生产和流通企业做好各项应对处置和保障工作,为老百姓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确保全省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春节。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