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献爱心 邵阳侨胞在行动

2020-01-30 11:48:59  来源:邵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陈屹

11.marked.png

湘锋国际有限公司为邵阳在国外采购的防护物资。

“昨天我们团队和侨联一起奋战,拿下第四级别的防护服,是专门为当年伊波拉病毒设计的,2700箱,一共16200件。今天又落实了10万套医用口罩,如果一切顺利,今晚想着可以睡个好觉……”1月29日,热心能干的邵阳妹子--美国佛罗里达州湖南同乡会会长范小方发来微信。

无独有偶,泰国湖南商会捐赠和代采购泰国防护服等物品5000多套,口罩5万个,捐赠价值40多万元物品,代采购60多万元。据泰国湖南商会会长、邵阳市侨联兼职副主席刘纯鹰介绍,商会行动迅速,一边组织捐赠,一边组织大采购,也是“硕果累累”。“物资实在太紧缺了,从昨晚联系到凌晨五点多,到处找厂家,总算落实了一批口罩。”邵阳市侨联海外委员、越南湖南企业家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王国雄用略带嘶哑的声音发来语音微信……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展以来,全球各国的邵阳籍侨胞迅速行动起来,捐款捐物、全球范围采购防护物资。1月28日凌晨1点,中国侨联青委会常委、邵阳市侨联海外荣誉顾问、老挝湖南商会永久荣誉会长、湘锋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杰锋把在国外采购的价值20万元的防护物资捐赠给家乡,成为邵阳受赠的首批海外捐赠物资。随着疫情的发展,各地医院防护物资告急,疫情即战情,这一切牵动着侨胞们的心。老挝湖南商会、泰国湖南商会、美国科工专协会、旅美科协总会、美国洛杉矶湖南总商会、墨西哥湖南商会、南非湖南商会等侨社团自发组织大采购,频频传来捐款和采购信息,老挝湖南商会执行会长黄乘文说:“告诉我符不符合标准,我儿子去泰国找!”旅美归侨罗俊卿医生主动请缨奔赴重灾区:“我是一位越战老兵,有家传医学和非遗的‘独龙针法’,特向组织请示奔赴湖北灾区,加入抵抗瘟疫医疗队伍保卫战,为国家、为中华民族、为天下苍生奉献绵薄之力!”……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月29日下午2点,邵阳籍侨胞为阻击病毒捐款人民币29.25万元、美金6000元;捐赠价值人民币60万元和美金9705.45元的医疗物资及防护用品;捐赠一次性口罩50万个,N95口罩16560个;在世界各国采购价值60多万元的防护物资和2700箱16200套防护服。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