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关于号召全市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的倡议书

2020-01-31 12:50:26  来源:邵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谢春香

邵阳市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项防控工作措施,邵阳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邵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号召全市全体党外代表人士,立即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党外代表人士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一、自觉做政治责任的担当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有力,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二、自觉做疫情防控的引领者。随时听从各级党委、政府的召唤,迅速响应和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主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工作。积极引导家庭成员及身边人员按照科学指引,讲究卫生、合理饮食,适量运动、充足休息,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少出门、不聚会,避免在人员密集区或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逗留,注重自我防护。

三、自觉做正向舆论的传播者。大力发扬党外代表人士专业优势,带头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科学宣传疫情防护常识,教育引导身边亲友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科学预防和应对疫情。要从权威媒体学习、了解有关知识和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任何未经权威机构和权威媒体认证的疫情信息,自觉制止发布不实信息的行为,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四、自觉做弘扬先进的践行者。当前,全市各条战线正积极响应中央、省委、市委号召,连续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倡议广大党外代表人士积极发挥建言献策的优良传统,积极踊跃建言献策,在关键时期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献计出力。希望党外代表人士在防控疫情时期积极开展所在单位之间的合作,加强合作,资源共享,互帮互助,团结一心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攻坚战。

五、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接受市知联会和市新联会全体党外代表人士及各界社会人士爱心捐赠,不收取任何费用,不截留任何款项。所有支援防护物资和设备、所有爱心捐款都交给相关部门统一调配使用,用于邵阳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指定医院邵阳市中心医院和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救助专用,公布使用情况,接受监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共同构筑起防控疫情的坚固防线和钢铁长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邵阳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邵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

2020年1月30日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