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民族和宗教>宗教事务

向恩明督查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1 13:45:51  来源:省民宗委  作者:

为做好全省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防疫工作,针对以往春节期间宗教及民间信仰场所活动多、人员流动快、人流量大、风险大的特点,湖南省统战、民宗系统全面落实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措施要求,1月23、24日连续紧急通知督停全省宗教及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对外开放、暂停组织一切有人员密集的相关活动,并全面开展疫情防控情况督查,确保宗教领域的防疫工作及时到位。

1月31日上午,考虑到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没有组织、没有教职人员的特殊情况,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向恩明专程到长沙市雨花区跳马镇复兴村和湘潭市昭山镇白鹤村交界的民间信仰活动场所仰山庙、望城区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戴公老庙以及道教场所老戴公庙、佛教场所洗心禅寺督导检查群防群控工作,确保宗教领域防疫工作全覆盖,不留死角。

每到一处,向恩明都认真查看场所关闭情况、防疫工作情况,询问场所人员的生活情况,要求大家要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科学指挥下,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岗位、落实两个责任,执行好两个暂停措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加强乡镇、村(社区)的联防联控,值守到位、劝导到位、宣传到位,坚决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我省宗教领域防疫不出问题,为全省防疫工作做出应有的积极贡献。

省民宗委宗教业务三处和湘潭市、长沙市、长沙市望城区统战民宗部门负责人参加督查。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