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基层疫情防控 娄底市委统战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在行动

2020-02-02 11:41:13  来源:娄底市委统战部  作者:付嘉名

360??20200201135643133.jpg

1月27日(正月初二)上午,娄底市委统战部驻桥头河镇新塘村一支书、扶贫工作队队长刘超与工作队员曾海军、梁彦喜一大早便赶到了新塘村。

在听取了该村支书李骥关于该村疫情防控情况介绍后,村支两委及工作队商议,决定结合新塘村实际,从三个方面进行分片分工实行联防联控。一是结合“查防保”行动,分片发动各区域的党员组长,把自1月9日以来的涉武汉人员、外省回乡及市外省内回乡人员逐户摸排、分类登记。二是利用村村响广播、村网格化管理群等渠道,通过张贴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及时发布疫情公告,宣传防范知识,解读政策措施,疏导群众情绪。三是把在家村民组织动员起来,主动配合村支两委及工作队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引导全体村民不聚餐、不拜年、不串门,禁办、退办、简办红白喜事,关停村内所有麻将馆和KTV,禁止村内开展龙灯、狮灯、送财神等民俗活动,特别是告知所有涉武汉人员自即日起必须居家隔离,禁止在亲友邻里间互相串门,村医每天上门测量体温并记录健康状况。

截至目前,共摸排出27名涉武汉人员和189名外省回乡人员,关停大小麻将馆9家,劝停红白喜事7场,发放公告、资料1000多份,得到了村民的理解和认同。驻村工作队表示,将始终保持作战状态,配合地方党委政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守岗位,及时发声,确保各项防疫工作落实落细,不留死角,真正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