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同心抗“疫”同舟共济——民进湖南省委在行动

2020-02-01 20:29:11  来源:湖南民进  作者:

湖南民进:坚守 我们携手共抗疫情

贯彻中共湖南省委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重大部署,民进湖南省委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号召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立即参与防控工作。       挺身而出,坚守一线

面对疫情,民进会员、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教研室主任兼妇科副主任彭丽秀挺身而出,第一个交上按有手印的“请战书”。民进会员、永州市中医院急诊科主任刘金华在疫情袭来时,支援发热门诊部,接诊了多例湖北返乡的患者。

民进会员、衡山县疾控中心主任李鄂和副主任汤恒玉直接面对病毒样本,不分昼夜进行病毒检测。民进湘潭市中心医院支部主委、急诊科主任袁光雄参与新型肺炎患者的会诊,他呼吁:“不要恐慌,新冠肺炎可防可控。”民进邵阳市双清区总支主委、区卫健局局长马润莲妥善安置辖区内941名从武汉回来人员,目前无一例确诊或疑似病历。民进会员、芙蓉区市场监管局干部刘彦彤已怀孕七个多月,仍坚守在抗击疫情的前线。民进武冈市委副主委杨明东,民进会员邹安定、陈炜伟、孙蕾、李亚妮、李媛入村、入社区摸排有湖北旅居史的对象,开展防疫知识宣传。

守望相助 倾力支援

民进中央委员、知名节目主持人汪涵和朋友第一时间已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又与“天天兄弟”9名新老成员一起筹款100万,采购5000件防护服,1万个N95口罩等防护物资送往武汉。湖南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长沙生殖医学医院、长沙宁儿妇产医院院长刘习明向湖北捐款10万元。民进会员、湖南佳惠集团董事长李小红率集团向怀化捐款200万元,助力抗击疫情。民进会员、湖南永霏特种防护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文辉将库存的40多万只口罩和3000多套防护服全部发往了湖北。民进湖南省直联合支部会员岳中秋筹集了4万个口罩,1000桶84消毒水,捐赠给湖北孝感市云梦县。民进会员、江永特色农副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四玲,召回放员工,加班加点赶制出10万元产品,亲自送达市县防疫指挥部。湖南民进各级组织积极筹款,全力支持湖北战胜疫情。

发挥优势,助力抗疫

文化是民进主界别之一,为致敬抗击疫情阻击战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民进武冈市原主委邱源海和会员周新球分别作词作曲,在极短的时间里创作出了歌曲《你把姓名写在后背》。民进会员、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舒勇每天在家作画一幅,准备全部捐赠给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民进会员吕铭和周卫星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志愿录制防疫宣传《倡议书》。围绕疫情防控工作,潘碧灵主委带头撰写社情民意信息10篇,截止到1月31日已向民进中央,省委统战部,省政协累计报送信息39篇。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