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港澳台>工作动态

同心抗“疫” 同舟共济丨得知物资紧缺 她中断旅行在国外急寻口罩

2020-02-01 20:38:38  来源:三湘统战  作者:

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1月31日零点时分,从广州飞到常德的航班在桃花源机场降落,常德市工信局的工作人员正准备接机。大家等待的这个人叫左菲,从迪拜途径广州转机回到常德。跟着她回来的,还有十箱珍贵的口罩。

原本这个假期,按照左菲的计划,是和父母一起度过一次难得的春节旅行。但在国外,左菲看到现在抗击疫情物资非常紧张,她就临时决定,改变行程,在当地买口罩,然后带回国捐赠给需要的人。

降落的第一时间,左菲就完成了和常德市工信局的交接。这一箱箱口罩,打包得整整齐齐,每一箱的型号和个数,都标注得清清楚楚。

1.jpg

五天前,原本带着爸妈在国外旅游的左菲,看到新闻说疫情严重,口罩非常急缺,她就在当地一家一家跑药店,购买口罩,这个行动也得到了同行父母的支持。不认识路,就拿着地图全程打车,左菲带着父母,一家一家找口罩,一找就是一整天。然而在人生地不熟的国外买口罩,没有那么容易,但就是靠着这样笨拙的方式,经过四天奔波,左菲找遍了迪拜和阿布扎比两座城市的医院和药房,买到了这些珍贵的口罩。

左菲介绍:“这里的口罩写明了所有的总数,然后每一项我都做好了标记。有很难买的N95口罩,也有普通的医用口罩。” 整理、打包、联系好对接单位,左菲带着父母第一时间回国,将口罩进行捐赠,作常德市留学生联谊会会长,左菲还发动海外的朋友共同收集物资。

2.jpg

这十箱口罩来之不易,一个个口罩的背后,是一颗火热的心,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战“疫”之路,用暖心的行动告诉着身处一线的人们,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们就在你们的身后,我们相信战“疫”行动,也会因为每一个人的奉献而变得更加有力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