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同心抗“疫” 同舟共济丨愿同湖北的医护兄弟姐妹们一道并肩作战

2020-02-01 20:40:42  来源:三湘统战  作者:

45岁的农工党员罗亚是邵阳市中医医院驰援湖北医疗队的队长,也是医疗队年龄最大的队员。

1.jpg

▲农工党员、邵阳市中医医院北塔分院业务院长 罗亚

大年初三,罗亚在邵阳市中医医院工作群收到一条消息,称因疫情严重,省卫健委准备抽调第二批医护人员支援武汉,需医生25名,护士50名,急诊、重症、呼吸专业优先。

2.jpg

▲罗亚的请战书

得知这一消息,他毫不犹豫报了名。报名后,他电话告诉妻子说道:“我报名参加赴湖北医疗支援队,可能要赶赴湖北,参与一线救治工作。”妻子反问道:“是医院要你去的,还是你自己要求的?”罗亚回答说:“我自愿报名,然后医院择优选择,我是高级职称,搞过重症,搞过急诊,医院肯定会让我去的。”妻子一方面担心疫情严重,新闻报道有医护人员感染的情况,一方面又担心丈夫的眼睛去年做了3次手术,现在还在恢复期。妈妈去年也做了甲状腺癌根治术,行动不便,需要人照顾。罗亚向妻子反复劝说,妻子最终还是尊重了他的决定。“你自己注意安全,好好照顾自己,我们全家等你安全归来。”

3.jpg

▲邵阳市中医医院驰援湖北医疗队出征仪式


出征的英雄们,我们等你们平安凯旋!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