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到娄星区相关寺庙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1 11:55:59  来源:娄底市委统战部  作者:付嘉名

360??20200202115628704.jpg

1月31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率队到娄星区天籁寺、古天王寺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查。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美成、副部长陈健庄陪同。

“最近有没有举行什么法事活动?寺庙僧众情绪怎么样,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吗?”每到一处,华学健向寺庙负责人详细询问目前寺庙防疫工作情况。在得知各寺庙均已按照要求取消集聚活动后,华学健表示肯定。

华学健指出,天籁寺、古天王寺作为娄底信教群众重要的聚集地,在关键时期,一定要配合、支持好党委、政府工作,严格按照要求,暂停对外开放宗教活动场所和暂停组织各类宗教活动;同时,可通过微信等形式及时将政府各项要求转告信众,内部僧众也要注意自身安全,在做好本寺庙防疫工作的同时,要指导相关寺庙做好防疫工作;要坚持属地管理和部门管理双管齐下的原则,严格督促各种宗教场所,把“两个暂停”落实到位,确保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