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侨务工作>工作动态

又一批海外侨商会及部分爱心协会捐赠或代购的防控物质运抵邵东

2020-02-02 12:47:40  来源:邵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刘庆辉

360??20200202124903883.jpg

2月1日凌晨一点多,一批由老挝湖南商会、青年企业家协会等采集的爱心物资及泰国湖南商会协助政府采购的防控物质顺利抵达邵东,这批物资共316件,包含医用口罩、手套等,都是商会、协会组织从泰国、老挝等地采购。这是继1月28日湘锋国际航空公司捐赠的第一批物质后,邵东从海外获赠或采购的第三批防控物质。

得知家乡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后,海外侨商会及市内多数商会、协会立即积极行动起来,踊跃参与捐献,并协助党委政府从国外采购防控物质。

老挝湖南商会向商会会员发起倡议,得到大家的大力支持,来自老挝多地的邵商纷纷捐款,并发动在老挝的邵东籍老乡到各大药店、医院、厂家采购医用口罩、手套等医用防护物资,本次共又向政府捐赠医用口罩15万支,医用手套42500副。邵东青年企业家协会、邵东建成生态农业合作社联合服装协会、市场协会等8个协会,踊跃捐款,并委托海外华侨进行采购,本次共捐赠医用口罩167件25万支。泰国湖南商会本次为家乡在泰国采购了一批医用护目镜、防护服和儿童N95口罩等。这批防控物资将全部用于防疫一线医护人员和工作者。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