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侨务工作>工作动态

抗击新冠肺炎 湘潭侨界在行动

2020-01-29 13:26:28  来源:省侨联  作者: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大众的心,湘潭籍海内外侨胞时刻关注疫情进展,自发行动起来,为打赢“新冠肺炎阻击战”发起了一场联通海内外的温暖“接力”。

1月26日,湘潭市侨联面向海内外侨友发出倡议书,组建“抗击疫情,湘潭侨界在行动”工作小组,明确专人负责统计收信疫情信息,实时向侨界群众公布,及时对不实消息予以澄清。安排专门工作组对接海外侨社团和侨界爱心人士,并在各侨群微信群发动“爱心接龙”。当天,湘潭市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执行秘书长陈可聪、李殊第一时间面向湘潭海归发起认购口罩、支援一线的募捐倡议。发出倡议仅数个小时,就收到各方认购款近2万元。

作为全省唯一一家拥有防护服生产资质的企业同时也是全省3家可以生产口罩的企业之一,侨企、湖南臻和亦康有限公司的员工们放弃休假,主动回到岗位,加紧生产,尽最大努力为抗击疫情助力。

1月27日,湘潭侨企负责人、爱心侨界人士陈容丰的公司紧急采购1000个医用口罩,免费发放给广大职工和市民。

经初步统计,截至1月28日12:00,湘潭侨界共捐赠口罩37.5万个,爱心款项5万余元,折合人民币近50万元,目前,这一数字还在不断增长。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