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那份责任 覃万成两赴攸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3 11:04:53  来源:株洲统战  作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发挥株洲统一战线在疫情防控中的优势和作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覃万成自1月23日以来,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指挥调度,带头落实上级要求,带头深入一线督导,带头弘扬光荣传统,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使命、彰显担当、锤炼党性。

11.png

基层疫情防控情况怎么样?还有哪些困难?他一直牵挂在心。根据市委的统一安排,覃万成负责分片联系攸县疫情防控工作。1月31日,覃万成深入攸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先后到平汝高速攸县东出口、居民小区、县人民医院、联星街道文化路社区、县疾控中心、灵龟寺等重点场所,实地调研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亲切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服务人员。

22.png

为进一步深入掌握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真实情况,2月1日清早,覃万成和副部长陈宇奇再次奔赴攸县,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基层卫生院、村委会、农贸市场、超市、网吧、居民小区、宾馆酒店、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场所等12个疫情防控点进行督查暗访。每到一处,覃万成都要详细了解当地的疫情防控情况,叮嘱工作人员要克服困难、无私奉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同时嘱咐他们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保护自身健康。在市上坪卫生院,他仔细查看工作台账,询问接诊情况,嘱托医护人员尽最大能力保护人民健康。在麻城村村委会,碰到正在值班的村妇女主任,他悉心询问了村里的防控措施和当前的社情民意,要求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每家每户,动员广大村民自觉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在车上看到一家人在聊天,他当即下车,和乡亲们聊了起来,用心宣传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和一些基本的防护措施,嘱托村民们不串门、不走亲戚,积极配合村里做好工作。在皇图岭大市场,看到一群社区志愿者在发放宣传资料,他表示了亲切问候,询问一线人员口罩等医疗防护物资是否充足,并要求大家把工作做扎实,切实将联防联控机制落实到位。在攸县沃尔玛超市,看到工作人员正在为进超市的顾客量体温,他主动走上前去测体温,对工作人员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在超市巡查之后,他对加强超市管理、保障市场供给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在锦江名园小区,他故意从出口进小区,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并没有阻拦,随后他对小区物业管控提出了批评,要求强化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加强小区防控工作。每到一处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场所,他都要查看是否张贴了“两个暂停”的告示,是否将防控措施做到位。看到这些场所工作到位,他很欣慰,并要求管理人员加强值守、加强防控,确保一方平安稳定。

33.jpg

从攸县基督教宋家州聚会点出来,时间显示到了13:10。为了不给地方添麻烦,他们一行在高速服务站草草吃了自带的方便面后,就马不停蹄赶回株洲处理公务。

下午,覃万成将督查暗访的情况一一梳理,反馈给攸县县委主要负责人,要求攸县县委、县政府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一切行动听指挥;要坚持科学防治,切实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要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不折不扣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