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在衡阳:衡阳市知联会积极行动 助力打赢防控战

2020-02-03 11:12:15  来源:衡阳统战  作者:

4.png

▲衡阳市知联会常务理事陈曙霞在一线发放传单宣传防疫知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衡阳市知联会第一时间响应党委政府号召,积极行动,采取各类举措,助力打赢防控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衡阳市知联会多位成员展现了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的风采。

衡阳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常务理事、岣嵝乡宣统干事1月22日以来,连续11天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逐户走访排查武汉返乡人员、在卡口检测体温发放宣传资料,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2月1日,共排查3200多辆,人员一万余人,劝返湖北籍车辆4台,发现并送医群众9人。

陈曙霞还撰写了20余篇反映岣嵝乡抗疫稿件,其中有14篇被湖南日报、红网等采用。为了更好的宣传防疫知识,组织衡阳本地网红拍摄短视频作品11个,网络播放量已超3000万。与此同时,陈曙霞还充分发动岣嵝乡的党外知识分子、非党成员积极参与防疫战,共计120位成员参加防疫的各项工作(逐户走访、上门渠道、卡口检测、捐赠口罩等),捐赠口罩1400个,消毒水100瓶。

5.jpg

正月初一,市知联会衡阳市附属第二医院的会员唐芬芬、洪余德、高艳、赵静等会员及党外人士在第一时间请战参加了衡阳市第一批支援湖北志愿服务医疗队,现在他们已经在黄冈一线,奋战了九天。

他们匆忙告别年幼的子女、家中爱人与父母,踏上了逆行的征程,甚至有的医务人员刚下临床一线,来不及和亲人道别。疫情发生以来,衡阳党外知识分子全面投入,用最严措施管控风险、尽最大努力救治患者,始终行走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着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

6.jpg

▲衡阳市知联会常务理事“长裙姐姐”王青平捐赠价值25000元的医用口罩和50000元的现金支持疫情防控。

更多的爱心捐赠在发生:市知联会常务理事王青平捐赠价值2.5万元的医用口罩和5万元的现金支持疫情防控。衡山县知联会副会长、县人民医院内二科主任夏芳都主动申请,冲在防控疫情一线,至今未休息一天;衡东县知联会会员、天津衡阳商会会长邓正新采购医用口罩五千只支持家乡防控疫情。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