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路上,衡阳新阶层有新力量

2020-02-03 11:16:22  来源:衡阳统战  作者:唐娟 旷文彬

在全市上下齐心勠力防控疫情之际,衡阳新阶人士在衡阳市委统战部的号召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宣传引导、文艺抗疫、捐资捐物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疫情面前,迅速响应

衡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许卫靠前指挥,频繁调度,积极与融达慈善基金对接筹措善款相关事宜,与相关企业对接筹集口罩等医用防护物资,倡导广大新阶人士广泛参与抗疫阻击战。

衡阳市新阶联向全市新阶人士发出《“疫病无情•新阶有爱”衡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关于捐赠物资共同抗疫的倡议书》,号召他们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捐款捐物。

部分新阶联会员积极与韩国、柬埔寨、越南、美国、沙特阿拉伯的衡阳老乡联系,多方寻找抗疫物资货源,为南华附一医院及时采购了一批符合标准要求的医用口罩。

发挥独特优势,积极宣传引导

衡阳市新阶联会长欧阳胜梅、副会长梁丽芳、理事邹平君等,分别在衡阳新闻网、红网、人民报道等网络平台专题宣传防疫情况。“王皓小哥哥”等一批本土网红,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录制宣传防疫抗疫工作的短视频,在抖音上频繁播放,缓解了群众的紧张情绪。

衡阳市新阶联理事、祁东县曲艺家协会主席邹华春创作了系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曲艺作品,发布的《渔鼓声声送瘟神》、《笑看春景满乾坤》两部作品,被微信、抖音、火山等网络平台广泛转发。这些脍炙人口的曲艺作品,既宣传了预防知识,又讴歌了典型人物,还传播了正能量,得到了广大网民的认可和点赞。目前,邹华春理事正在录制作品《泱泱大国谁敢欺》,作品《孩子别哭》也在加紧创作中。

为抗击疫情,衡阳市新阶联理事、常宁市原创音乐协会会长邓阳生组织开展“聚音乐力量 克疫情难关”主题音乐创作活动,号召音乐家们在家克服困难,积极创作,推出了《笑迎危机》等一批鼓舞斗志的优秀音乐作品,通过在互联网上发布,凝聚了人心,丰富了群众的精神生活。同时,邓阳生理事还组织发动了抗疫捐款活动,常宁市原创音乐协会的音乐家们踊跃捐款,共募得善款2.67万元。

衡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雁城书画院,积极践行文艺服务人民,文艺服务社会主义的宗旨,主办了“战胜疫情我们在行动”主题书画作品网络展,鼓励发动统一战线书画艺术家,特别是雁城书画院广大文艺工作者,在3天时间内创作了50多幅优秀作品,用实际行动全力投入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病毒战斗中。79岁高龄的舒迪柔老师趴地创作,因脑溢血开颅三次的原常驻院长胡汉文也积极加入。

点滴爱心,汇聚成河

1月30日,衡阳市新阶联组织会员捐款,当天筹得善款1.96万元,截至目前筹集善款3.16万元,募捐活动仍在进行中。

衡阳市新阶联会长欧阳胜梅在网络志愿者协会组织发起了“爱心十元捐”活动,将网友的点滴之爱汇聚成磅礴之力,交由慈善总会集中采购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医用品,将广大网民朋友的爱心传递到抗疫最前线,目前已筹资1万余元。

衡阳市新阶联理事王长贵组织衡阳县微公益协会曲兰小组深入一线,向曲兰镇部分基层单位捐资捐物,3小时内捐赠善款5000余元,捐赠口罩1500个。

春节期间,正在日本旅游的新阶人士——衡东县太平洋保险公司职员谭慧娟和她的妹妹谭慧婕,在得知家乡抗击疫情一线医用口罩紧缺的情况后,马上改变行程,奔走于日本各药店购买专业医用口罩。由于限购的原因,姐妹俩一家一家、一趟一趟、一个一个不厌其烦地寻找、抢购。1月31日上午,回到衡东的姐妹俩第一时间将费尽千辛万苦积攒起来的400余个医用口罩,全部捐赠给了衡东县人民医院。

腊月二十九,绝大多数药店已经放假,市新阶联理事曹恒丽为坚守一线岗位的衡阳群众,想尽办法募捐了近百个急缺的N95口罩。市新阶联理事曾辉煌组织小红人志愿者协会,为奔赴疫区的衡阳医疗队募捐资金9200元,护目镜65副,一次性医用口罩1000个,现已发往湖北黄冈抗疫前线。

情怀触发义举,义举彰显大爱。市新阶人士与党委、政府同心同行,与全市人民同甘共苦,将不断立足“新”优势,发挥“新”力量,为打赢抗疫阻击战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通讯员唐 娟 旷文彬)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