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动态

邵阳非公经济人士积极捐款捐物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3 11:31:1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旭艳 莫卫华

1.jpg

在邵阳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的倡导下,全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充分发扬爱国情怀,积极展现责任担当,纷纷伸出援手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月31日上午12时,包括异地邵商和本地非公经济人士在内的爱心人士,共为湖南和湖北两地捐赠抗疫资金59.7228万元,捐赠医疗物资价值795.8万元以及一卡车蔬菜。目前捐赠仍在继续。

今年春节前夕出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起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关注。1月28日,市工商联于向全市各级工商联、全国异地邵阳商会、市工商联直属商会、广大民营企业发出了《关于全力支持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倡导大家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积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大力弘扬“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的光彩精神,发挥各自资源优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贡献。同时开通了邵阳市光彩事业促进会“抗疫—企业家在行动”捐赠平台,有序畅通捐赠平台,加强善款和物资的管理和合理调配。

2.jpg

一方有难,八方驰援。随着湖南等地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有着优良邵商资源和公益慈善风气的邵阳,涌现了越来越多捐款捐物支持抗疫的民间义举。在光彩事业中屡有贡献的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和商会组织应势而为,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将党委政府的号召和抗疫一线的需求发送给广大会员企业,积极动员和带领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出钱出力,众志成城共同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3.jpg

因为疫区普遍需要应急物资,捐赠紧缺医疗物资成为此次捐赠行动的一大特点。泰国湖南商会会长刘纯鹰利用自己作为侨领的资源优势,指挥人马在国外采购了价值45万元的两千套医用防护服作为援助物资,并继续在国外筹集N95型口罩。邵东市服装行业协会、汽车行业协会捐资50万元购买了25万只口罩,湖南湘锋国际航空公司董事长宋杰锋捐赠了20万元防疫物资,支援邵东抗疫。北京邵阳企业商会会长、纽曼集团董事长为邵阳县捐赠了30万元防护物资。湖南正基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黄波为新邵县捐赠了30万元医疗防护设备。还有金东集团(湘窖)捐赠了500万元医疗物资,湖南万脉科技医疗有限公司捐赠了价值59.2万元的26台无创正压呼吸机,东莞海永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捐赠了价值29.8万元的1000台红外线体温计……这些物资带着拳拳爱心,为正处压力中的抗疫一线雪中送炭。

一份心愿一份力,众人拾柴火焰高。“大义大爱面前我们不迟疑。一不添乱,二是积极参与捐赠行动。”市创业商会会长刘建雄在接到倡议通知后毅然表态。商会党委捐赠5万元,他个人带头捐赠1万元,其他会员纷纷接龙发力,短短一天时间,就募集到了137008元善款。正在筹建中的邵阳市青年企业家商会,30多位会员捐赠了7万多元。还有万鑫精工(湖南)有限公司捐赠20万元、上海邵阳商会监事长毛付幸捐赠5万元援助武汉抗疫,新邵县蓝天气体有限公司法人周辉捐赠2万元援助新邵抗疫……在疫情给不少企业的效益造成影响的情况下,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勇担社会责任,爱心力量不断汇聚,捐赠义举持续发酵。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