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动态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永州市工商联在行动

2020-02-02 12:04:29  来源:省工商联  作者:吴文旭

近期,我国多地陆续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防疫任务艰巨。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永州市工商联积极响应中央、湖南省委和永州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扎实有效地开展和推进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成立了以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吕斌任组长,各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永州市工商联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舆论宣传组、募捐捐赠组、防控协调组、机关保障组,制定应对方案,积极动员民企全力以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积极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

1月28日,永州市工商联发出《关于全力支持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抗击战的倡议书》,号召全体商协会、广大民营企业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积极投身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阻击战,严密采取措施加强防控,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同时,向全市直属商协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同志们发出倡议,基层党组织要发挥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在疫情中担当使命,共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中以身作则,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动引领作用,在疫情防控中恪尽职守,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严明纪律强化责任

市工商联全面加强值班应急力量和在岗工作力量,做到随时待命、随时行动。值班值守人员务必按时到岗到位,值班领导保持24小时通信通畅。主动掌握防治疫情工作情况和民营企业、商协会参与抗击战的情况。及时传达学习文件精神,通报疫情防控工作不力典型案例,加强宣传引导,增强信心,营造疫情防控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最实行动支援防疫前线

倡议书发出后,全市各商协会和民营企业积极响应。各县区工商联、各商协会纷纷在会员中发动捐款捐物。市工商联加强与商协会和广大民营企业协调对接,根据其帮扶意愿,指导完成捐赠。在市工商联和县市区工商联、商协会发动和组织下,会员企业纷纷行动。

1月29日,永州安盛建筑机械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冬春向市红十字会捐款2000元,为疫情以来市红十字会收到的首笔捐款。

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企业——湖南果秀食品有限公司拟为医护人员捐赠2万箱,价值140万元的水果罐头食品;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企业——湖南季丰农业有限公司拟捐赠一批新鲜柑橘。

1月30日,市青年企业家商会第一轮会员捐款46980元,市青年企业家商会拟捐款10万元,目前正在采购物资。

1月30日,市物流协会发出倡议,要求各会员企业、各物流企业要加强防控物质储备,确保物流服务不中断,做好应急物流预案,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1月31日,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企业——湖南恒康医药集团向各协力厂商、医药行业的伙伴们发出倡议,积极参与到这场疫情阻击战中,确保防疫物资供给。并承诺350余家门店春节期间不打烊、不囤货、不乱涨价。

近期,市九嶷商会党支部和会员企业市德裕药业公司党支部联合为宁远大石村皇家村捐送2000个口罩,帮村民免费测体温。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