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共担当抗疫情 湘潭民盟在行动

2020-02-02 12:21:36  来源:湘潭市委统战部  作者: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民盟湘潭市委高度重视,积极应对,迅速行动,全力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

春节前后,湘潭市副市长、民盟市委主委傅军放弃休假,坚守岗位,赴基层单位和医疗机构督查疫情防控工作。专职副主委胡运坤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动向,带领机关干部认真值班,部署机关工作。

盟员胡旺强、胡梅芳依托所办的湘潭圆梦教育和北京四中网校湘潭分校网上教育资源,全力配合教育主管部门及学校部署“停课不停学”工作,为学生们免费提供线上学习课程方案,为因疫情而延缓开学的中学免费开通在线智慧教学平台和教学资源,尽最大努力确保广大学子节后的正常教学进度不受影响。截至2月1日,已开通学校有湘潭县一中、湘潭市一中、湘钢一中、凤凰中学、韶山学校、湘钢二中等,受益师生人数超万人。

盟员彭晗辉等及所在的蓝天救援队在防疫情、保湘潭的活动中分别为湘潭市长途汽车站和河东飞机坪社区无物业小区长征新村、桂花村、尺塘等处防疫消毒。

老盟员杨得奖是一位从事重症与感染、呼吸、心脑血管疾病的临床内科医师,他结合其参加抗击非典等的亲身体会,创作了《出征》《白衣天使赞歌》两首诗歌,献给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前线的同行战友。盟员苏霞,积极参加湘潭县应急防控志愿服务,值守交通卡口等。

盟员、湖南娄湘电力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忠泽代表公司拟向湘乡市人民医院捐赠一批价值十万元左右的医疗口罩等物资,现正在采购当中。

同时,民盟市委通过微信群等向基层组织下发了关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治的社情民意信息专题征稿通知,要求民盟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盟员立足针对当前疫情防治工作中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后续,湘潭民盟各级组织与盟员还将继续以各种形式支援一线,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攻坚战贡献民盟力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