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最美的党员|罗亚在抗“疫”一线的手记

2020-02-03 14:01:58  来源:湖南农工  作者:

众志成城 抗击肺炎

2月2日,农工党邵阳市委主委毛学雄,远程关心、慰问远在黄冈的罗亚同志。罗亚同志首先感谢组织和领导的关心,并告诉家乡的领导、同事和朋友们,他们在黄冈,虽然条件艰苦,但是有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他们一定能完成任务。并发回他在黄冈抗“疫”一线的手记。

罗亚:虽然目前遇到了一些小困难,但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

1月31日下午两点,我们开始进驻病房,我是第一批进去的,6个小时一班。目前我们湖南第二批支援队,接管一个病区,分为东、西两区,110张床位,含呼吸、重症两个单元。医生排班9个人一组,护士30个人一组,看病人数量调整具体上班人数!一个组的医护也是轮换进隔离区!

由于是新装修的房子,因为疫情需要急开放出来的,所以还没有装空调,没有热水。晚班会很冷,衣服穿多了防护服又穿不进去。

5.jpg

进隔离区穿防护服还是有些吃力。6个小时下来,一身湿透,最重要的是口罩跟护目镜压的脸、耳朵痛的都已经不是自己的了。而且那个护目镜会起雾,到后面几乎看不清了,你要等护目镜里面起雾到了一定地步的时候,使劲地甩头把水珠滴出来才看得清楚。我们东、西两区仅仅一天半就全部收满,这几天大家都是高负荷运转。虽然目前遇到了一些小困难,但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

另外队里也为我们发了保暖衣、暖宝宝、牛奶及常用洗漱用品,生活照料上面也无微不至的,让我们感觉很温暖,也无后顾之忧。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