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同心抗“疫” 同舟共济丨1.6万套防护服顺利抵长 侨胞手写200份“长沙”标签

2020-02-03 19:39:46  来源:三湘统战  作者:


6.jpg

2月1日清晨6时许,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海南航空公司HU7924航班稳稳降落,16200套由美国侨胞捐赠的医疗防护服顺利抵达长沙。目前,这批援助物资已完成交接,等待分配到湖南一线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斗中。

7.jpg

得知援助物资顺利到达家乡,远在大洋彼岸的侨胞们都长长地舒了口气。海南航空从2月3日开始停飞洛杉矶到长沙的直达航班,航班恢复时间未知。“美国直航回长沙的机会没了。”一位侨胞感慨,如此一来,更显这批援助物资顺利到达的难能可贵。

“没有南加州湖南同乡联谊会的老乡们,这批物资不可能顺利运回国内。”在大家“复盘”这场争分夺秒的物资“运输战”时,南加州湖南同乡联谊会的四五十位义工在机场仓库里连续奋战15个小时,成为“战斗”胜利的关键。

在募集捐助物资的过程中,侨胞们得知,由于海南航空洛杉矶直飞长沙的航班即将停飞,恢复时间尚未知。如果赶不上当地时间1月30日起飞的最后一班机HU7924航班,救援物资就很难按时抵达前线医疗工作者手中。

货物集结到得克萨斯州达拉斯时,离飞机起飞只剩2天!而达拉斯至洛杉矶的陆路运输要花4天。危急时刻,佛罗里达州湖南同乡会资深理事曾颖清联系货运公司想方设法缩短时间。与此同时,南加州湖南同乡联谊会会长梁曾小梅、理事长Luke已守在仓库里,随时准备拿过“接力棒”。

当地时间1月30日上午8点,援助物资一经到达洛杉矶,南加州湖南同乡联谊会的四五十位义工团队,就全力运转起来,有人负责打包,有人负责登记,有人负责贴标签,有人负责传文件、发往国内盖章……

由于仓库里货物如山多,为了赶在飞机起飞前办完所有手续,四五十位义工全天守在仓库里,南加州湖南同乡联谊会的湘菜馆负责送饭,大家换班吃饭,尽最大努力全力跑在时间之前。

在热火朝天的“战斗”现场,还有梁曾小梅的母亲张桂英的身影。由于家里打印机打不出标签所用的大号字,老人家拿出毛笔,饱蘸红色墨汁,在A4纸上手写了200多个“长沙”标签。“我们中国人过年讲究喜庆,我母亲说就用红色墨汁来写。”微信语音电话那头,梁曾小梅说。

当这趟不同寻常的航班呼啸着冲破夜幕,南加州的天空下,是一双双写满兴奋与盼望的眼睛。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