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民族和宗教>民族工作

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 为防控疫情 湖南佛教界已捐善款与物资649万元

2020-02-04 09:53:14  来源:湖南省佛协  作者:

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及各级党政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发挥好湖南佛教界为国家分忧、解人民苦难的优良传统,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自湖南省佛教协会于1月28日向全省各寺院佛教教职人员和广大信教群众发出倡议书以来:

1月28日当天圣辉法师与省佛协副会长妙开法师带领省佛慈基金会工作人员前往省红十字会,率先响应倡议书的倡议,将由长沙市佛教协会、湘潭市佛教协会、株洲市佛教协会、南岳佛教协会、南岳上封寺捐出的50万善款作为全省首批向湖南省红十字会的捐款单位,委托其转赠到武汉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丹萍现场接受了捐赠。

接着,全省各市州佛教协会和寺院纷纷响应,积极捐款捐物,参与防控疫情的工作。截止2月1日,湖南省佛教界现已捐款捐物数据共计金额:649.357万元整(其中:捐款581.267万元;捐物:68.09万元。)

其中有市州佛协和寺院认捐和已经捐给省佛慈基金会的110多万等各地银行春节假期结束后转账到省佛慈基金会后,即由省佛慈基金会按照省统战部和省民委近日向全省各宗教团体发出的有关向疫情感染者捐款捐物的要求,再捐给有关部门转交湖北和本省防治病毒感染者的医院。

经湖南省佛协统计从2020年1月28日至2月1日共捐款捐物金额为:649.357万元整。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