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株洲同心抗疫纪实(4):九三学社株洲市委组织社员全力战“疫”

2020-02-03 17:29:54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吴集兴

360??20200204172820376.jpg

360??20200204172826888.jpg

360??20200204172834197.jpg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呈蔓延之势,面对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九三学社株洲市委会积极参与、支持防控工作,共克时艰,抗击疫情。

发出倡议,迅速行动

针对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九三学社株洲市委会认真学习传达九三学社中央、湖南省委、株洲市委等一系列文件精神,迅速发出《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致全市各级社组织和全体社员的倡议书》。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积极响应。

70多岁高龄的老社员李瑛老师,听到募捐的消息后,多方辗转将捐款送到社组织;社天元区工委在短短的6个小时内,收到83名社员的捐款共计17060元,立即想方设法采购急需医用物资,送到最需要的地方。

最美“逆行者”

梁彦超,女,九三学社社员,株洲市中心医院呼吸一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她在获悉医院将组建赴武汉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医疗支援队后,连夜将两个小孩和父母送回老家安顿,并在当日凌晨赶回单位向党组织主动请缨,已于2020年1月25日奔赴湖北黄冈疫情区投入战斗,成为最美逆行九三人。

三次请战支援湖北

得知医院要组建支援湖北黄冈医疗队,九三学社社员、株洲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二科医生唐江第一个报名,向所在科室递交请战书。苦于一直未等到回复,心急如焚的他又接连两次向医院递交请战书,还发动全家6口人一同在请战书上签名并按上手印。当吹响集结冲锋号,他三次请战,毫无畏惧,坚毅向前。他说:“我只是想尽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职责,这是我应该做的”。

坚守一线,兢兢业业

九三学社市委副主委、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周红兵主动申请到发热门诊为病人看病;中心医院院感科主任曾莉怡为全市的医院院感防控进行指导和督查工作,并负责全院的感控工作培训;ICU副主任医师吴双华申请去渌口区人民医院确诊病例病区,医院先后安排他在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和感染内科隔离病房倒班;检验科副主任技师周喜桃和彭俊每天面对临床一线的各类标本,并指导和督导科室工作人员做好生物安全防护工作;放射影像科副主任医师彭晚祥每天面对一线病人进行CT检查;疼痛科副主任医师杨帆所在科室改成了感染科二病区,随时准备接收确诊病人……

让我们共同努力,坚决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阻击战!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