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健深入衡东县调研指导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3 18:25:04  来源:衡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樊小军

2月2日,中共衡阳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廖健深入衡东县调研指导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筑牢农村防控体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廖健先后来到石湾镇廻澜峰社区、衡东县第五人民医院、白莲镇铁坪村和白莲镇卫生院,实地了解村(社区)外来人员排查登记、居家观察人员和防疫物资储备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认真察看发热患者分诊、隔离病区设置等工作,并向坚守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党员干部表示感谢。他叮嘱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做好自身安全防护,严防感染。

廖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抓牢抓实农村排查防控和宣传引导等工作;要坚决落实属地责任,严格执行“离村报告制度”,切实做好隔离人员和返工人员的管理,确保生人不进、熟人不出、邻里不串、亲人不聚;要切实做好居家观察人员的思想引导、后勤保障和追踪管理,做好养殖场、垃圾场等公共区域的消毒和清洁工作,保障相关防疫物资、生活物资的供应,以必胜的信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