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委统战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高高飘扬

2020-02-04 18:39:53  来源:郴州市委统战部  作者:胡芳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郴州市委统战部全体党员干部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迅速应对、挺身而出,让党旗在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中高高飘扬。

提高政治站位,做党中央号召的积极响应者

1月23日,市委统战部及时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1月27日提前结束春节假期,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及时召开市委统战部部务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下发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升格成立了由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和平任组长的市委统战部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市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对机关党员干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2月3日,召开市委统战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视频会议,确保各项防控工作有条有序开展。

认真履行职责,做联防联控措施的坚决执行者

市委统战部积极动员组织全市统一战线党员干部和广大统战成员担当作为,做好联防联控工作。严格落实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关于宗教活动和民间信仰场所暂停对外开放、宗教活动暂停举行的规定,耐心细致做好宗教团体负责人的政策解释和广大信教群众的劝导工作。

市委统战部成立8个督导巡查组组织对11个县市区宗教场所进行督导巡查。自1月23日开始至今,全市累计现场督查场所808 处(次)、电话督查场所1972处(次),全市各宗教场所累计劝返前来宗教场所的信教群众21379名。

发挥统战优势,做凝聚各方力量的强力发动者

市委统战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作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全市统一战线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

市工商联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市民营企业和商协会稳定市场、诚信经营、奉献爱心,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市政府侨务办和市侨联积极号召组织港澳同胞、归侨侨眷、海外华侨和华人、侨社团捐款捐物,协调采购疫情防控紧缺物资;各民主党派市委(筹委)积极建言献策,动员医疗卫生领域的成员奔赴疫情防控一线。截至2月2日,各直属商协会、会员企业累计捐款捐物价值728万元,全市港澳台侨界人士共捐款捐物价值90余万元。

强化舆论引导,做疫情防控的有力宣传者

充分利用文件、视频会议、微信等方式,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科学知识,既提高了全市统战系统干部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又树立了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恶仗的必胜信心。同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坚决防止各种谣言和不实宣传。充分挖掘和大力宣传统一战线系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和先进人物,在省、市级媒体及刊物刊播各类稿件、报道约50篇。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