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湘西州

湘西州委统战部督导县市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3 18:53:59  来源:湘西州委统战部  作者:杨芬 莫银芝 时海洋 满雁

360??20200204185330205.jpg

360??20200204185339195.jpg

360??20200204185344751.jpg

2月2日,湘西州委统战部副部长杨远志、州委统战部民宗科科长满雁深入泸溪县、花垣县和吉首市,督导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在泸溪县洗溪镇灵光寺、武溪镇麒仙洞寺等宗教活动场所,杨远志实地了解了泸溪县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情况、“两个暂停”工作落实及场所内疫情防范情况,对泸溪县突出重点时段、重点乡镇、重点场所和发布通告、深入宣传抓防控等作法予以肯定。

在灵光寺,杨远志听取了州佛教协会会长释芳慧关于全州佛教界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情况的介绍。杨远志勉励释芳慧要发挥好牵头协调和示范带头作用,引导佛教界在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共度时艰。

在麒仙洞寺,见到宗教活动场所的大门落锁紧闭,疫情防控期间暂停宗教活动的通告张贴得牢固醒目,杨远志肯定了县、乡、村和场所负责人近期为疫情防控所做的工作。

来到花垣县,杨远志一行深入香光寺、庆福寺和城南基督教堂实地督导。对花垣县委统战部和民宗局“四不两直”开展疫情防控一天一排查、工作情况一天一通报、疫情信息一天一上报的经验予以充分肯定。

在香光寺和庆福寺,在督导“两个暂停”情况的同时,杨远志详细询问了宗教活动场所暂停开放、暂停人员密集活动举办后教职人员的生活保障状况,并与花垣县委统战部负责人交换了工作意见。

来到吉首市民间信仰活动场所雅溪三王庙,杨远志看望了正在现场值守、防止疫情期间信众集聚从事有关活动的吉首市民宗局工作人员。当听说自春节放假以来,吉首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一直安排干部连续24小时在宗教重点活动场所不间值守时,杨远志嘱咐他们注意身体、注意安全,对他们的政治意识和敬业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