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动态

“及时雨”:千里之外他为株洲市中心医院和株洲市人民医院保驾护航

2020-02-05 21:36:41  来源:三湘统战  作者:

“货物已到株洲,可提货……”2月4日下午,手机提示收到新的微信消息,张能武抓起一看,兴奋地笑出了声音。这意味着,他一番奔波在迪拜采购的6万个医用防护口罩,已经抵达株洲市中心医院、株洲市人民医院,给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安全保障。

张能武是无党派人士、株洲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株洲太平洋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今年春节,他按照年前的计划,于1月23日和家人一起去到迪拜度假。疫情发生后,他一直关注着最新的信息。1月28日中午,当他在微信朋友圈看到市中心医院发布接受社会爱心捐赠的公告,他立即拨打了公告上的联系方式。了解到防疫一线医护人员口罩急缺,已经到了一个口罩用几天的情况,他说服家人,立即决定结束休假,赶紧在迪拜当地采购一批医用口罩予以捐赠。“这个时候度假已经不重要了,采购口罩等防护设备支援家乡才是当务之急。”张能武说。

由于对迪拜不熟悉,语言沟通不畅,张能武专门找了一位向导,并联系中国驻迪拜领事馆寻求帮助。在多方力量协助下,很快在迪拜成立了抗灾采购捐赠微信9人群,把迪拜跑了个遍进行“扫货”,终于凑齐了6万个口罩。很快,他意识到采购成功只是第一步,如何把物资运送到株洲还有一系列环节要处理。这时,一场爱心接力开始了。在迪拜,领事馆、物流公司、导游等相关人员,专门建立了“防疫物资捐赠物流”的8人微信群,全力为防疫物资捐赠全链路物流和关务提供服务;在国内,湖南红十字会,株洲海关以及株洲中心医院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建立清关沟通的微信8人群,确保物资顺畅、及时抵达医护人员手中。

为了支援家乡防疫,他后来的休假全部取消,带着家人于1月30日赶回了国。回国后,他一直刷着物流公司的货物提单号,期盼口罩早日抵湘。

张能武要忙的事还不止这一件。得知他有采购渠道,株洲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联系到他,委托他采购医用防护服、医疗阻隔服、葛瑞丝手术衣、护目镜等物资,争取各一千件,并叮嘱说,“越多越好”。

他对记者讲“从来没弄过这个,忙到头晕,但一想到价值12万元的医用口罩很快能到医护人员手里,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