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动态

开源集团在抗“疫”中彰显民企力量

2020-02-05 18:24:35  来源:红网  作者:刘 容

红网时刻记者 刘容 长沙报道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湖南开源集团积极响应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号召,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落实落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堡垒作用,在抗“疫”中彰显民企力量。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开源集团党委向集团各支部发出倡议: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先锋带头作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浏阳河党总支等16个支部、200多名共产党员、7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响应,承担社会责任,自愿捐献爱心,彰显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配合政府对整个开源小区400多家企业、2000多个业主家庭、近2000公司名员工进行摸底排查,开展卫生大扫除,全方位消毒,放置备用口罩、艾水、盐水供洗手消毒,发放口罩、医用酒精等物资,做到防控疫情,人人有责。集团党委已筹集善款10万元,通过湘商公益基金会捐献至疫区。

疫情蔓延全国,各类物资紧缺,开源集团以实际行动践行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贡献力量。为此,集团紧急召集相关岗位员工,加急组织和筹备各类健康杂粮产品,通过省工商联的渠道,统一捐赠给疫区。目前,集团拟计划通过省工商联捐赠爱心物资 40 万元。

开源集团党委书记罗可大在严抓集团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心系贫困地区,号召集团党委和各党支部书记、骨干党员主动联系对接。在了解到龙山县包谷村、汉寿县马涧村等 3 个贫困村周边存在疫情,且缺乏防疫物资的情况后,集团安排从防护物资中抽调一部分,送至急需防疫口罩等物品的村中。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