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战“疫”情 永州籍香港代表人士和社团在行动

2020-02-06 11:10:38  来源:永州市委统战部  作者:奉洵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香港同胞的心。在永州市统一战线全面投身阻击疫情的战役中,永州籍香港代表人士和乡亲社团积极响应市委统战部和市海外联谊会号召,踊跃捐款捐物支援永州市防控工作,想方设法采购防护用品支持抗击疫情,积极为家乡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战贡献力量。

在得知家乡的疫情后,香港永州联谊会第一时间在微信群中号召乡亲会员为家乡捐款捐物,短短两天时间,累计捐款66.61万港币,其中黄有龙会长50万港币。在筹集善款的同时,积极从其他国家购买物资进行支援,累计购买捐赠医用口罩10000个、N95口罩900个。

在捐款捐物支援战“疫”的同时,以其他方式助力防疫的也不在少数。1月30日,香港永州联谊会名誉会长、慧科集团董事长方业昌决定向全国高校及在职人群免费开放慧科多项教学资源及线上课程,让高校师生在家享受“在线课程+在线学习平台+咨询”的免费优质教育服务,帮助师生远离人群密集场所,降低感染风险。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